你好我是司庭,原ID弹壳里的灰烬
热圈绝缘,光速爬墙,北极鸽子王
最近公路车同人狂热中
堆乱七八糟东西的子博:壹-卡洛斯
欢迎找我玩😃

【狮医】River Flows In You(下)

Warning:

  • 设定是狮子在行动中牺牲,以单向灵魂体的形式回到了医生身边几天,就是指狮子看得见现实里的东西,但是没有办法被现实里的人观察到

  • 人物流,语言心理占比很大警告

  • 过段时间有空的话会写一个if线的甜甜番外(咕咕?)

  • 部分模仿《凯旋门》

  • ooc警告

  • 链接:


  “闪光弹。”


  奥利弗攥着冲锋枪,冲耳机里的队友们沉声说道。听到肯定的答复,他迅速开枪,面前的玻璃在子弹轰击下顷刻破碎。身后多米尼克抓住这个机会迅速冲室内丢入一颗闪光弹,奥利弗跟着跃入,在强光亮起的前一瞬闭上眼,手指扣在扳机上,只待几秒后向室内发起猛烈的火力进攻。


  胸前子弹的冲力只比强光晚了片刻降临。奥利弗痛呼一声,防弹衣被击穿的巨大震荡和胸腔的疼痛几乎让他摔在地上。他根本没时间去思考这意味着什么,被伏击的恼怒让他条件反射地抬枪转向子弹的方向,从枪管射出一串连发干掉了那名可恶的恐怖分子,后坐力却仿佛他体内那颗子弹的同谋,凶狠地把他扯向地面。


  “Lion,你还好吗?”耳机里传来莱拉关切的声音。


  奥利弗眯着眼透过满是裂纹的面罩看她。其他人已经冲进了走廊。时间紧急,他想。时间紧急。


  “不坏。”他屏着气说。“别管我了,一点小伤我撑得住。快跟他们一起去啊。我缓一下就来。你要不放心我也可以就在这待着,勉强还可以挣个殿后的功劳。”他的语速飞快,生怕一时不注意会从喉咙里漏出一截呻吟。


  莱拉深深看了他一眼。奥利弗庆幸自己的作战服不是GIGN的那种——此时略宽大的袖子垫在V308枪托下,勉强能够盖住那一片血污和骇人的创口。他努力眨眼睛驱除视野里的黑影,却仍然只能将莱拉的背影作为最后的记忆。



  奥利弗叹口气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反复回忆那一战的细节,或许是这样待着实在太过无聊,总得想些什么打发时间。看起来古斯塔夫也在被迫想着同一件事情。


  “为什么你的死亡要成为我的噩梦?”奥利弗听到古斯塔夫这么问。古斯塔夫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,却连眼睛都没有睁开,就像他已经确信除了他自己再没有人能听见这些话似的。


  “这个答案你是再清楚不过的。”奥利弗回答。“因为你一直想着它,想着我呗。”


  “我总是梦到那个场景。”


  古斯塔夫没有如奥利弗所期待地描述下去。他在回忆梦里男人被血染红的黄色作战服,握在维克托冲锋枪上发颤的手,以及透过面罩看到的瞪大的满是挣扎神色的蓝眸。奥利弗一定会辩解说那是不可抗力。他甚至能够想到要是奥利弗只是受了伤回来找他,他们会有怎样的对话——“你需要我为你补上那一枪吗?”


  “去你妈的。”古斯塔夫忽然带着点怒意叫起来。“我不再思考你究竟是什么了,错觉也好,当真是奥利弗的灵魂也罢,我只把你当做一个寄托,一个对自己坦白的工具。我受够了。我不愿整天都想着一个死人。太荒唐了!我根本没有什么好愧疚的!天堂还是地狱,又或者是无神论那纯粹的虚无,你在哪里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我根本不在乎。你死了——这倒是真的,可难道不是人人都要面对死亡么!我们这些人,谁又没做好赴死的准备呢?你死了,和你曾经杀死的人一样,和我的同事们一样,和普通人没有区别!”


  “……我本该想到会这样的。”古斯塔夫沉思着说,瞧着房间里的夜色。“以你的性子,迟早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的。就算不至于牺牲,也一定会产生一些不可挽回的后果的。为什么你总要迫不及待地冲在最前面,丢下了平日所有的谨慎呢?……真有你的,奥利弗。我方才还不愿自己再想着你,现在却又主动说起来了!这又是怎么回事呢?这就是你所谓的爱情吗?”


  “我不知道。我们在谈论爱情,可爱情又是什么呢?”奥利弗有些犹豫地说。“或许可以这么说——你既然已经明白了一切,那就更不需要再这样留恋我了。把这段记忆抛之脑后,让我像你一路承载的那些伤痛一样,不好吗?”


  他站在窗户前,透过那一丝缝隙望着外面的月亮。有什么用呢?事情不是明摆着的吗?古斯塔夫会因为他痛苦,但在一定的周期后,痛苦总会如他所愿融化的。像雪一样。


  我只能留下奥利弗·弗莱蒙特这样一个毫无意义的名字啦。他这么想,突然又忿怒起来。


  多奇怪的事情呀——他已经成了这副对一切都无能为力的状态,却愈发贪得无厌起来了!仅仅这点是不够的。他还要更多。即使古斯塔夫承认了爱他,即使他再不会使爱他的人失望,即使一切他伤害过别人的事情都会被原谅,却还是不会够的。他原本希冀的是天边的虹彩,可随着几步差错堕入深渊,彼岸那些闪亮雾气幻化的甜蜜意象他再也看不懂了。他与梦想相隔的距离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远,再璀璨的星光到了他这里,都只剩下哀伤和遗憾了。


  奥利弗俯身去亲吻那双灰眸。如果他还有眼泪,此时他一定会哭泣的。


  “你知道些什么啊?”他差不多是很温柔地说道。微笑着。“你只是不习惯而已。不习惯我的消失,与不习惯那些旧事物的消失并无不同。那个世界——那个充满着黑暗、白骨和秘密的世界,我正前往的那个世界,你对它也是很熟悉的。那里不会有银色记忆留存,也没有我们梦想的那些像晚霞一样浪漫的华彩。对我是统统没有啦!可你,可你呢?你知道些什么啊?你总是只想到别人,过分抬高了别人的价值,却把自己放在了边缘。你觉得这样对大家会更好吗?你喜欢那种满足感,那种因为自己对别人做出帮助之后的欣喜,可却从不想着自己——当然也不会想到那些爱着你的人啦,对不对?你觉得所有人都要对你感恩戴德,因为你付出了那么多,是不是?一直在想着别人,你这个利他主义者,从某种角度上讲,你也是在依赖着别人生活着呀。


  “……不,我宁愿你从未爱过我了!人生在世上,纵使怀着多大的善意,也总会给人带来痛苦的!要是这爱情在折磨你,那就不要有任何怜惜地丢弃它,践踏它吧!我会伤心,那当然,可你为什么要在乎死人的感受呢?你知道些什么,当你像我一样从生命的世界流亡出来,你一定会和我有一样的感受的。血与火,一切与勃发的生命有关的东西,我都再也不能感受到一丝一毫了。生命是诞生于火焰之中的呀!爱恋也好,愁苦也罢,都是一个人灵魂的温度造就的。没有了温度,是不是就失去了一切呢?这又来到哲学的范畴了。”


  略顿了顿,奥利弗突然又笑起来,拍了拍古斯塔夫:“我在说什么愚蠢的话啊?我本不会想到这些的。可现在只有一点说话的权利,我也总会想用它来表达许多连自己也不甚清楚的想法的。”


  忽然就更加宁静了。古斯塔夫眨眨眼。他连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都听不见了。时间好像站定了似的沉寂。最简单而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:两个彼此相爱的人隔着生与死的距离对望,意识却好像反而挨在了一起。他们叹息,他们微笑,在那一瞬间他们都觉得明白了些什么,却哽在喉间说不出来。因为他们明悟的始终只是他们自己。


  “我爱你,奥利弗……”古斯塔夫说,却是半个问句。


  “是的。我不会离开你。”奥利弗凝视着他,慢慢露出一个微笑。“如果灵魂也能拥有爱人的权利,那么我会这么说。”


  是的,他感到自己正在破碎。他没了四肢,失了形状,身体融化,又分散成许多光团,有些飞向远方。而他飞向古斯塔夫,触碰他,融入他,就像溪流丝缕渗入泥土。意识终于迟迟地开始最终的落幕。他毫无预兆地想起很久以前听到过的,带着苹果花香味的话语:人只能在爱你的人心中永存。


  Fin.



*结尾的苹果花是指狮子在图卢兹的少年时光,法南好像是种苹果的。

我可以奢求一点评论吗qaq




评论(9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司庭 | Powered by LOFTER